Sunday, June 22, 2008

泰国之行 - I Love Bangkok

翻转了巴堤雅这个泰国著名的欲望之都后,我们就前往泰国的首都 - 曼谷!!这是我想去很久的一个城市,那里集合了东西方文化,虽然是大城市,物品价钱却便宜到吓人,曼谷是很多血拼一族必经之地!!哈。


我们住的是在曼谷市最热闹的街道 - Kao Shan Road中间一条小道里的Sawasdee Bangkok Inn旅社。erm...里边比起之前的Century Hotel有一定的差距,房间的空间就已经够力了。要在房间里走动,两人无法在同一时间自由走动。如果一个人要走动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必须呆在床上,或者在浴室里,或者在房间外面。。。就是小得可怜,不过以廉宜的价格,就是得到这样的guest house了。

第一个晚上,我们就已经迫不及待跑去逛Kao Shan Road了。这个以夜晚和酒吧出名的街道,外国游客特别多。走在那条街道上,让人仿佛以为到了哪一个西方国家。。。整条街的小食很多,还有就是超便宜的啤酒。那里的小贩都好像没有执照,我在那里就亲眼看到了警察跟踪小贩。。。那位警察仁兄照理上应该是要逮捕非法小贩的,不过他只是在后头骑着摩托车,徐徐得走着,小贩也慢慢得走在前面。。。好像在演戏那样!炸到!或许警察不想吓坏游客吧。。。
Kao Shan Road 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天。

隔天,我们在曼谷的旅程正式展开。第一个景点是鼎鼎大名的水上市场!这个在Mekong River上的市场,历史悠久,是曼谷的必游之地。居住在河边的居民生活起居都靠这条河,煮菜啊,洗衣啊,方便啊。。。在那个市场,听说一定要尝试那里的米粉汤。据说汤底是用河水弄的,非常有味道。。。听起来很恶心,我还是吃了,而且吃到一滴都不剩!!哈!原本以为是辣的,不过买来却是清汤的,不管了。。。味道不错,虽然清淡,但非常道地。看看身边的河水,在喝喝汤,很特别咯!!哈!

短短的水上市场之旅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就去看老虎啊,鸟啊,还有战士邦。。。非常典型的旅行团旅游地。。。天气是热到不行!!傍晚时分,我们到Suam Lam Night Market逛。不过因为还早,档口刚刚才开始营业。我们走了一阵子,就去超大的小贩中心吃晚餐。那时候品尝了继泰国McD的Samurai Pork Burger后,比较好吃的泰国食物 - tom yam kung!!是贵了一点,不过在我要求下,老板炮制了一碗加辣的东炎汤给我,超棒!!


随后,我们第一次乘坐泰国的轻快铁到市中心拜四面佛。我用贩卖机买票,进了前后,听到一个token跌下来的声音,我以为是钱币被拒绝了。身后的一位泰国女生伸手帮我从贩卖机低端拿出来一个黑色的plastic token。。。那是入门票!!显。。。全部人买票后,我们就进入了。。。我在那里一直想找洞口把那个token塞进去,一心想着应该跟KL一样,哪里知道原来是用scan的。。。再一次炸到!!够三八!!
很可爱的token。。。

四面佛在曼谷市中心。四周围和吉隆坡市差不多一样,交通非常忙碌。天空下起了毛毛雨,但是前来拜四面佛的信徒依然很多。。。据说四面佛非常灵验,很多外国人特别飞来曼谷只为了拜四面佛。诚心膜拜完毕后,我们到了MBK shopping mall。可惜很多商店已经打烊了。。。过后,我们再次分两批人,一批人到高楼看夜景,另一批人直接返回酒店。我选择了回酒店,因为外头下很大雨,一心想回去梳洗。。。那场雨真的很大,乘坐的士回去的途中,可以看到曼谷街头已经开始积水了。我们停在路口,走路回去酒店。。。一路上都是淹水的,水差不多已经盖过脚板了。。。我们这样走着,简直像逃难一样,全部人只能苦笑。这一天,从一开始的水上市场到夜晚还是以“水”画上句号。。。

在曼谷的第二天,我们脱离了旅行团,展开一天的自由行。我们先到泰国博物馆参观,来到一个国家,博物馆可以让游客了解这个国家。这个博物馆展现出来的历史,都是以文字表达,很多人看了很没瘾。过后,我们一路走到绝对经典的大皇宫。进入大皇宫,非常惊叹!这里的建筑物金光闪闪,每一颗宝石都是镶上去的,还有那些雕功,非常细腻,十分震叹。



金色辉煌的建筑物让人兴奋!!

雨衣党。。。
湿漉漉的曼谷。。。

在大皇宫出口处避雨的时候,认识的三位法国美眉。

在大皇宫里,大雨再次悄悄的来了。。。披上雨衣后,我们想到附近的睡佛寺,不过很多人开始无趣了。。。最后决定直接乘坐巴士到唐人街吃火锅。拖着落汤鸡的身子,吃热热的火锅,别有一番滋味!!唐人街,就是华人聚集的地方。这里的商店很多做批发生意,旧旧的商店,很久没翻新的房子,还有看了眼花缭乱的电线。。。


这种电线。。。不会出事吗?

随后,我们乘坐tut tut车,再次杀入MBK。势必要让那些购物喜好者解解瘾。。。在那里,我们几位那男生首要要购买kot和西裤。最后看到蛮合身的,一套1700泰铢。。。我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了,唯有向大财主 - skee借钱。到这样的地步,我也不想的。。。一直逛到9店多,很多人已经饿到趴在那里了。大家拖着大包小袋,浩浩荡荡的回酒店去了。
我身后就是tut tut车了。。。一路上很惊险一下,像在拍成龙的戏。

两天的曼谷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很快就到了这次泰国之旅的最后一夜了,置身在这个疯狂且开放的国度,大家都像疯狂的渡过最后一夜。。。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