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泰国之行 - 玩尽海陆空@芭堤雅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抵达曼谷机场。踏入这个神秘国土的机场,很快就看见巨大的雕像,很像是门神之类的。给官员检查护照和领了行李后,我们就在机场内寻找旅行社司机的“芳踪”。。。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找到他,因为现场实在太多寻人的招牌了,看到眼花缭乱。过后,我们就正式踏上前往巴堤雅的旅途了。。。
机场出口,等着我们的专车。。。

40分钟后,我们到了在巴堤雅入住的Century Hotel。比想像中差了一点,也旧了一些,不过房间的空间蛮大的。因为我们是最后一班抵达的,所以在短短的休息和梳洗后,我们就到酒店的餐馆吃晚餐。中华菜色,没什么特别。晚餐后,我们分两批人,一批去看人妖show,另一批去看真人show。我看了真人show。。。erm。。。看了后,心情很复杂,觉得好像看了一场特技show,那些女孩各个身怀绝技,一场又一场的表演让观众又惊讶又可怜那些女孩。不过,这些就是泰国的特色,这里的旅游业如此蓬勃,这些成人show贡献了不少。

看完show,我们一行人到酒店附近逛逛。一路走,发现这里的夜店很多,普通商店也营业至午夜12点,名副其实的不夜城。我们一路走在海边,再到很多pub的街。那天是卫塞节,在泰国称为佛节,在这一天为了尊敬佛陀,泰国境内所有场合不卖酒一天。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夜店里没有几位顾客,只有一些陪客的女生(还是人妖。。。我不是很清楚)在店里谈笑风生,还有调戏路过的游客。那晚的宵夜是鼎鼎大名的芒果糯米饭!!那甜甜的芒果加上软软的糯米饭,再加上那浓浓的椰浆,味道棒极了!!尤其是那个芒果,甜到吓人!!

这次旅程终于开始了。。。第二天8am,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先乘船在一个浮台玩拖曳伞,就是那种伞,speed boat拖你飞上天那种。。。因为在大马玩很贵一下,难得来到这里,又包括在配套里,当然玩啦!!超级幸运的我,一到那里,头脑还有点晕晕,思绪还未定下来(因为那里真的很多游客在玩,一次有几十个伞在那里飞来飞去,我在怀疑会不会撞在一起?我们还在讨论可不可以像the kite runner那样,割断其他人的线,一决胜负,无聊!)。。。我很快就被负责人拉去,她在我手掌上做记号,就叫我去排队了。。。我是我们一群人的lucky number one!!yeah...
一群准备飞的人。。。
轮到我的时候,那些工作人员一手把我抓过去,很快就装好装备了,好像打战那样。。。然后就叫我:“run!!run!!”,我就跑咯,才没有跑两步,我的脚就离地了!!!I'm flying。。。walao eh!!那种感觉爽毙了!!不过,才飞了一阵子,我开始晕了。。。因为刚吃早餐,在上面那个风一直打过来,fing 下fing 下,很不舒服。还好,我只选择飞转一圈。。。很快我就着陆了。非常不错的体验!!
要上战场了
我要飞了。。。

I'm flying!!!!
成功着陆

随后,我们再次乘船前往珊瑚岛。在那里,我玩了水上摩托车。工作人员先带我到人群外的地方,再让我自己驾驶。。。在海上驾驶摩托车跟在路上差别很大,在海上很难控制方向,一阵一阵的海浪可以随时改变驾驶方向。好玩!!过后,玩了一下水,我们很快就离开这个岛屿了。

我们到巴堤雅最高的56层楼观光塔用午餐。吃完buffet午餐后,我们就要玩高空滑跳了,从56层楼高空滑下地面。很不可思议,上面看下去的确很吓人,不过真正滑下的时候,什么恐惧都没有了。。。整个过程可以清楚欣赏到巴堤雅的海边,非常迷人!!
我和阿旺全副武装,准备就“跳”。。。
要跳了。。。 下来咯。。。
经过了一连串的疯狂活动后,我们去观赏文化表演和大象表演。大象在泰国的地位斐然,它们的表演也比人类的表演吸引多了。。。
一天的疲劳后,我们去体验道地的traditional massage。一个小时多的按摩,加上按摩女郎的温柔慰问,整个身体的胫骨统统调好了。晚餐时间,挣扎了很久,最后我们选择了KFC。鸡肉调味和大马的不一样,泰式辣椒酱还是让我津津乐道。。。

过后,我们买了一瓶whisky加上汽水在房间继续玩乐。玩了许久,然后连通闯了进来。。。他们刚刚从pub回来,看来喝了不少。他进来后,就一直说个不停,还来个真情流露,道尽了自己的私生活还有一些秘密。这个算是当晚的高潮吧!!

这个晚上,我们才发现到一些我们四年来都没察觉的事情。泰国,很神秘,让人不由自主地把自己呈现出来。生活太多的面具了,有时候脱下来,让身边的人看看真实的一面,这并不坏。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