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泰国之行 - 出发篇

我回来了。。。曼谷之行是我们制造工程系的毕业旅行。整个旅程看起来好像是强哥一个人在策划,其实有很多猛将从旁协助啦!出发前一天,还有一个小小的briefing,拿到了小册子。突然,我在中学搞训练营的回忆统统涌上来,这本小册子不简单!!做得很有心思的小册子,谢谢zying and the team!!

这一次的旅行虽然不是coursemate第一次的trip,不过却是第一次乘坐飞机的trip。去年九月我们已经订好飞机票了。为了要获得同等价钱的机票,我们分为三批人,分开出发。我的那一组只有五个人,而且是最后一批出发的。

去曼谷的旅行袋,我在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才开始整理,还临时跟CC小姐借了一个非常中性的包包。。。没有办法,我有预感东西不够装,果然最后刚刚好。


2008年5月19日,早上10点。我们从KL Sentral乘坐 sky bus到 LCCT 机场。这是我第一次到LCCT,也是第一次乘坐 Air Asia的班机。去机场的一路上,人烟少到吓人,地广人稀是非常贴切的形容词。进入LCCT后,我很惊讶,因为以一个机场的角度来看,那里真的很小。仔细一点看的话,那里比较像货舱。

那是五个人的行李。。。我后面的是办登机手续的柜台,柜台旁边有conveyor把行李直接运出外面,再送到飞机上。我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如何甩,丢行李,所以出去旅行千万不要把名牌和新的旅行袋送上飞机库,你看到工作人员如何的不温柔后,心一定在淌血。。。

办完登机手续后,我们决定先用午餐后,才登机。里边只有两间餐馆,其中一间是麦当劳,另外一间是卖asian food的。麦当劳那里人山人海,另外一间在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少顾客。KS Wong他们很快就决定在那间餐馆吃,因为找到位子了。我再犹豫了一阵子后,还是决定了麦当劳。。。

登机时间。Air Asia走的是廉宜航空路线,很多在普通航空公司享有的东西,可能在air asia找不到。不过,air asia提供的是全国最便宜的航空机票。从机场到乘坐飞机,顾客必须自行到飞机那里,在自己爬楼梯上去。有点像美国总统乘坐air force one 的感觉。。。虽然必须要经过一段被太阳晒的路段,不过却可以在那里清晰的看到飞机的真身,当然我们不放过拍照片的机会。


两个小时的飞行就要开始了。我身旁坐着KS Wong。他是第一次乘搭飞机,他的兴奋和紧张,我可以感受得到。虽然不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不过这次离上次坐飞机的时候也好几年了,心里的兴奋也开始掩盖不住了。哈!我们坐在接近机翼的位子,所以可以清楚看见当飞机徐徐上升的时候,机翼出现了什么变化。身为未来工程师,我们当然也讨论了一些飞行的原理,还有冷气的控制等等。突然发现这四年学的东西原来还真的有用的。哈! 机座就是这么大了,这架小小的空中巴士可以一次载送超过200位乘客,不可思议!!

注意到空姐们很忙一下。Air Asia在人手方面省了不少钱,所以很多在机上的工作就由那几位空姐一手包办。从一开始的迎接机客,到飞机安全示范,然后销售食物,饮料,纪念品,还要在飞机起飞和降陆前检查乘客有没有系好安全带。。。送走这班顾客后,接下来就是迎接另一班乘客。她们的工作一点都不轻松。

冲上云霄

飞机上空后,进入云端,我也渐渐进入睡眠状态。。。当机长提醒乘客飞机正准备降陆的时候,我迫不及待转身观望泰国的第一面。泰国,我来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