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东京走透透

接下来的一天,我和MB还有WK买了Tokyo Metro地铁一日通行证,决定用一天的时间在东京里走走。开始行程之前,我们只是大约讨论要去什么地方,然后再到地铁站跟一位非常亲切的年长售票员确认路线和价钱。

车站的广告牌,尽诉了我将展开的东京一日游


第一站我们决定看看东京的象征,东京铁塔。这里真的就只有东京铁塔,四周围还蛮和谐的,可以看到东京静静的一面,或许是假期的关系。原本计划在这里逗留15分钟而已,最后拍照拍照再走走看看就用了45分钟,严重超时。。。东京铁塔下面有一个水族馆,遇见很多小学生组团来参观。

铁塔与我 (黑暗版)

铁塔与我 (清晰版)。不过只是当局贴心准备的牌板。。。

位于东京铁塔附近的以青草设计的建筑物,很特别!

过后,我们前往就离东京铁塔一站之遥的六本木。这是一个很新的都市,这里的建筑物都很时尚,很新。发展商把这里建成新时代的都市,把商场,办公楼和公寓统统衔接在一起,让忙碌的现代都市人可以享受一站式的生活。不过这里是新的金融区,商场和公寓都是走高级路线的。。。在这里刚巧遇到日韩交流会,由韩国来的朋友表演韩国的传统舞蹈和鼓,还有展示如何制作韩国的传统美食。我们只是走马看花而已,看到泡菜和一些韩国食物,肚子开始叫了起来。。。不过,我们还是坚持进入那里电视台, TV Asahi看看。

车站外面的巨型蜘蛛

这里到处都是高楼

日韩交流,有很多摊子展示韩国的传统美食

在电视台的lobby,叮当与我

商场里的人造瀑布

离开了六本木,我们到了池袋。一出车站,就看到了很多服装店在搞大平卖,我们当然没有放过机会。我在这里买了两件衣服给妹妹。过后,肚子饿到了极限了,找午餐成为首要任务。走着走着,看到一间拉面店用Prison Break的男主角来那里用餐的照片来做生招牌,我们好奇的决定试一试。这里的师傅手脚非常快,就好像在做拉面快餐那样,才坐下来不久,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就捧到我们面前了。不懂是肚子饿还是真的那么好吃,我一口气的吃完了,Ho Chiak!

繁忙的街道,可以见到很多流动式的广告牌

乡下佬第一次用这种自动点菜机


其貌不扬,可是味道很不错

吃饱后,我们去这里的丰田汽车沙龙去看看新车。现在的趋势是hybrid car,因为可以节省汽油的用量。这里有五层楼,看到好多款的车,不过就只有Toyota Camry和Prius在大马出售。价格方面比大马便宜大约一半。。。可见我们的政府抽税多么的够力。Toyota已经蝉联多年日本销量第一的汽车公司,无论在品质和价格上都获得认可。

这里大约有70辆新款的汽车。如果能拥有一辆就好了。。。


因为严重超时,我们必须要牺牲一些景点了。最后我们决定去原宿去体验一下日本年轻人的生活。这里的环境和新宿非常接近,因为就在毗邻而已。不过,这里的年轻人装扮比较时尚,没有那么lala。当然,原宿最出名是可以遇见一些玩cosplay的人。这些人特地打扮成动漫人物在街上逛。我幸运的遇到两位女生,乍看之下,还真的有错觉以为她们是展示的洋娃娃。有一种感觉是,日本的趋势是分不清楚男人女人,如今连真人假人就快分不清楚了。原宿另一个卖点当然是数之不尽的服装手饰店铺。现在是秋季开季的促销会,也是夏季结束的sales,街上都是满满的购物人士,每一间店铺都是人潮汹涌,甚至要排队等着进去购物消费,有够夸张!看到这样的情形,我们当然不想错过机会,进去血拼一番。哈!

突然看到洋娃娃在街上走

人潮不断的人行道

排队等着进去购物的人龙。。。

疯狂购物完毕后,我们回到上野。首先去Ameyoko买土产。明天MB和WK就要回去槟城了。过后又是最头疼的找吃。最后我们选择了一间营业24小时的餐馆。这里的招待员可以说得一口流利的华语。我们以为他是台湾人,他也愿以为我们是台湾人。最后,当他知道我们来自马来西亚,和我们知道他是韩国人一样的惊讶。用完晚餐后,我们就道别了。

今天的收获很丰富

明天我将展开自己一个人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