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我在日本 - 逍遥游。。。结束

9月20日,MB和WK乘坐早上的班机回去大马了。今天早上,我将会只身去浅草和秋叶原走走。在酒店旁边的咖啡座用早餐的时候遇见了一对台湾夫妇。他们见我看着中文地图,就开口跟我问好。他们原以为我是台湾来的留学生。。。不过,当我一开口回应,他们即刻知道我不是来自台湾。我们大马的华语造诣不错,只是发音就不如中国台湾,反而是加了大马独有的本土味道。哈!当我跟他们说我是来出差的,他们再一次感到诧异,因为他们还是以为我是学生。。。不是说要夸自己,他们不是第一个误认为我还是学生的人。。。样子比实际年龄年轻,算是一件好事吧!


每天吃早餐的咖啡厅外观
简单的西式早餐


用完早餐后,我就直接到浅草走走。那里非常接近上野。那里最著名的当然是古庙,浅草寺。这里是日本著名的旅游景点,所以游客非常多,多数是来自台湾的游客。一个人走走看看,想拍照就必须请求于别人。前往浅草寺的仲见世卖很多纪念品还有这里著名的人形饼。在寺庙范围走着的时候,突然听见:satu, dua, tiga。。。非常亲切的马来语,这是我在日本8天里听见的第一句马来话。转身一看,原来是一班来自印尼的游客。我只是点头笑笑就走开了。。。

前往浅草寺途中遇见一对新人

见到“雷门”大灯笼就是说已经抵达浅草寺的门口了

浅草寺的城门口

古庙必有的宝塔

这里有很多神可以拜拜,前面会有投钱币许愿的箱子

浅草寺公园

游客非常多

因为是古城,寺庙附近都是古老的商店

师傅手工人形烧饼,传统的日本正宗烧饼

浅草寺附近有人力拉车的服务

收费不便宜。。。


离开浅草后,我去秋叶原。这是是电子城,名副其实就是卖电脑电器的地方。旅游册介绍这里说是日本近期流行的Otaku,宅男喜欢闲逛的热点。四周围看看,还真的到处是面子呆呆的男生。。。我只是逛了一间6层楼的商场。里头都是卖电脑软件,电脑和电器,就像吉隆坡的Low Yat Plaza。不过,这里大多了。。。这里的海报非常多,头顶,架子的前后左右都是海报,看到我有点头昏脑胀。里边的电子产品并不便宜,也没看中什么,所以随便走走就离开了。之前对这里还蛮期待的,原以为一进到里面可能会遇见Asimo机械人在那里招待客人。。。哈!其实,那里只是普通电子商场。

很多人在选购电子产品

在这间餐馆吃午餐,其实这里最出名的是Tenpura,天妇罗

下午用完午餐后,我就乘坐了45分钟的电车到川崎找Ley Kim。在那里闹出了一个笑话。原本我们相约在车站附近的“钟楼”见面的。当然,我不懂得所谓的钟楼是什么样子的。我走出了车站,就四周围找找,见到一根柱子挂着时钟,我心想那不可能是钟楼吧?就走到别的地方去,但是我再也找不到其他钟楼了。。。我就走进商场打电话给她,哪里知道刚才我看到的就是所谓的钟楼!!!那跟我想像中的差别太大了。。。不过,我们转约在商场里见面。寒暄了几句,我们先去拜拜川崎大师。那里也是著名的古庙,日本居民新年的时候都会到那里祈福。但是,这里因为离东京太远了,没有多少游客会到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日本古庙原有的清静与和谐。

乘坐京兵东北线去川崎

Ley Kim and me

前往寺庙的仲见世

这里一样有招牌大灯笼

这里和浅草寺很相似,不过比起那里的人潮汹涌,这里清静多了


过后,我们前往横滨海港。一走出车站就可以感受到冷风扑面而来,非常舒服。横滨是日本第二大城市,不过没有东京那样人潮汹涌,这里有城市的繁荣,也有宁静。最近横滨正在庆祝开港150周年,所以港口附近有很多庆典。我们一直走到晚上。。。这里的夜景超棒的,让人一见难忘。。。

车站有展示横滨以前的面貌

身后的是Yokohama Tower

这是以前出海的油轮,现在只供游客参观

单单坐在这里,享受冷风已经是人生一大享受了

横滨摩天轮

游乐场

再次遇见街头表演

在这里的Queen's Square吃到正宗的九州拉面,一风堂。必须排队半小时才有位子坐,不过绝对值得因为非常好吃!!我还买了两盒回来大马自己煮。。。

这里招牌巴士,乘载游客从车站到港口

横滨开港150年了

这里拥有全日本最著名的中华街/唐人街

设计非常富丽堂皇的酒楼

人头攒动

在繁荣的都市享受宁静


离开横滨后,我再乘搭大约一个小时的电车回到上野。回到酒店已经10.30pm了。我还要收拾那一箩箩的东西。。。明天一早就要离开日本了,心里很不舍,又要为如何把全部东西挤进行李袋而伤脑筋。花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收拾好了,心情也收复了。。。因为很累,很快我就进入梦乡了。

迷人的横滨夜景

隔天早上,6.30am我就去用早餐,check out,乘坐直通成田机场的电车到机场。行李还真的不少。。。这次的日本之旅,收获是很多很多。我没想过到日本游玩,因为觉得那里只有环境清洁,其余的都很死板。不过,在这里渡过9天后,我有改观了。日本还有很多很多值得一游的景点。我会再来,但是必须先强化我的日语才能在日本通行无阻!哈!

Sayoonara and see you again, Japan!!

2 comments:

wei chyi said...

wow!! visit so many places. dint meet soon lee?
anyway keep in touch la.
Visit my new blog link http://weichyi84.blogspot.com/

boonteong said...

Can't meet Soon Lee this time because he is now working in Kyushu, another island...it's very far away from Tokyo. Next time may be we can travel to Kyushu and visit him...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