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我在日本 - 启程。。。大开眼界

承蒙公司派我到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的公司讨论一些事宜,我终于有机会到日本学习和趁机一游日本。从接到通知到出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没有时间去策划这次的旅程因为公事非常忙碌。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开始做了一些奇怪的噩梦,就是周围的人都在说日语,我一句都听不明白。虽然有上过日语班,可是都不怎么精明,来来去去只会那几个句子,懂的生字又十分有限。不过,还是硬着头皮敢敢一个人飞去日本。


出发前。槟城国际机场。妈妈,妹妹和我。
吉隆坡国际机场
午餐。提供日本冷面和开胃菜。

下午茶。Haagen Dazs 夏威夷东仁冰淇淋好吃!

马航日本籍空姐,英语非常流利。


9月13日早上8点,从槟城乘搭飞机到吉隆坡转机到日本成田机场。历时7 个小时的飞程,有点疲惫,不过兴奋还是居多。这次倒是很幸运的。。。原本以为只身一个人踏上这个陌生的土地,哪知道在机上给我遇到公司设计部的同事,Khyl。跟他并不熟,不过聊一聊就熟了。哈哈。他很常过来日本因为他设计的电子零件在日本制造。有他指点我怎么搭电车,我就放心很多了。要知道东京的电车是超多条线的,连住在东京以外的日本人都不怎么敢搭,因为看着电车路线图会眼花缭乱。


到达成田机场后,他带了我去吃晚餐,我们都熟悉的麦当劳。日本的麦当劳汉堡肉都是腌制的,不想马来西亚的都是炸的。他还介绍我很多东京必游的景点。不过,他是去武藏的,我终究还是要一个人到上野渡过我在东京的第一夜。。。


当然,我成功从成田机场乘搭电车到上野。不过,一走出车站,我迷惘了。我带来那张地图好像帮不上什么忙,我走来走去不懂公司帮我订的酒店到底在哪里。那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没办法,唯有四处问人。。。见到几位西装笔挺的,以为应该会说几句英语吧?结果,他们只是随手指一个方向叫我走去,还好他们只得方向都是正确的。最后,老天对我还不赖,给我遇到一位听得懂我的英语和烂日语的日本年轻人,原来他的家就在酒店那里,他很爽快地就推着脚踏车带我去到酒店。过后他还给了我他的手机号码。真是太好人了!!!


酒店的单人房和日本典型住家一样小,不过很干净和舒适。上网和一些朋友聊了几句后,决定不要浪费我在这里的第一夜。。。穿了外套就走出外头闲逛。外面晚上应该有摄氏19,20度。不会太冷。这里处处都是贩卖机,街道非常干净,道路没有洞洞不说,连画在泊油路上的线条都那么的完美无损。我想起大马的街道情况即刻汗颜。。。


走着走着哪里知道误闯上野的红灯区,几位西装笔挺的男士来向我推销,说了一些价码,我当然婉拒了。整条街都是夜店,喝酒寻欢之地。此地不宜久留,我很快就走到其他的街道了。逛到大约凌晨1点才返回酒店房间。是时候和东京道晚安了,明天早上10。30就有日本同事带我到高崎市的公司。

待续。。。

3 comments:

ahChai said...

wah not bad ah, still have chance to take photo with the pretty jp lady..

wei chyi said...

误闯红灯区? or u purposely went there. haha.

boonteong said...

谢谢捧场。really误闯la...If you dun see clearly, really dunno that's red light street. But the greatest 红灯区in Japan is at Shinjuku, I'll write a bit about that place in my coming blogs...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