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事业目标

今天在忙到天昏地暗的时候,阿头突然出现,问了我一句:“知道自己的事业目标是什么了吗?”

我愣了一下,然后问:“你是说在这间公司吗?”

他看了我一眼就走开了。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或许问得不是时候,也或许我没真正想过这个问题。年纪不轻了,这个问题是时候认真地想了。

这不尽让我想起小时候每个人都必须写的一篇作文“我的志愿”。小时候什么天马行空的梦想都有。当医生?好啊,可以拯救人类。当飞机师?好啊,可以到处飞。当太空人?好啊,可以上太空玩耍。当超人?好啊,可以拯救地球。。。那时候的天真烂漫,没有人理会,老师听了会赞赏或笑笑而已。

成年后,认知了真正的世界。知道超人只会出现在漫画和电影里,知道医生并不是只是医人而已。。。现在无论什么梦想,都会直接想到那个过程,那个结果会如何。种种的second thought导致自己一再思考,那可能已经错失了很多机会。

简单,直接是我们应该向小孩学习的。问题往往可能从最简单的方法开始就可以解决了。希望大家还没忘记当初的梦想,然后努力去实现它吧!!=)

1 comment:

ahChai said...

We all only have 1 life, so treasure n enjoy it. Dun scare to fall, coz it will only block ur way to ur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