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惊魂之夜

昨天晚上,因为公司有新的package setup,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每天加班了。昨晚也是一样工作至8:40pm。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包晚餐回到家里。梳洗和用完晚餐后便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看报纸。脑海里还在抱怨着这次的setup问题一箩箩,每天都和日本工程师在那里伤脑筋怎样解决哪些问题。。。甚至再次怀疑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

原以为那又是一个普通的闷热夜晚,不过昨晚不是那么普通。。。

10:52pm 看着报纸,突然听见噼啪噼啪的声音,然后眼前一黑。停电?!看看邻居们一样没有电源,应该是停电吧!过后,闻到外头有烧焦的味道,还有再次听见噼啪噼啪的声音,看见火花从上面掉下来!哇佬,原来我家前面的电线驳接处着火了!!人群开始聚集在外头,开始热闹讨论,有人拿出相机在那边拍照。。。

10:55pm 怀疑那是电路发生短路造成着火。。。火势没有停止,火花不停掉下来。越来越慌了。。。许多人已经拨紧急电话了,现在在等待消防员。

11:05pm 消防员还不见踪影。邻人开始怒骂了,为什么就在3分钟路程不到的自愿消防队还没到?我亲自拨打紧急电话999。自从统一紧急电话后,这是我第一次拨打这个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接线员很冷静的听着我的处境解释。她回答说已经接到投报了,过后她告诉我消防队已经抵达了,跑出去看看,果然看见消防员了。

11:10pm 消防员扑灭了火。国能的技术员上去检查后,就驾着车去检查其它驳接处,决定没有一样的问题发生。

11:15pm 消防员决定没有火源了,就离开现场了。

11:30pm 国能技术员离开。人群慢慢散开。留下断了的电线在我家门前,还有一片漆黑的街和屋子。

11:40pm 不懂国能什么时候会修补,决定就寝。回归原始,用扇子扇风帮助入眠。

4:45am 清晨醒来,国能终于抢救完毕。整条街的屋子恢复电源了。

整个事件总算告一段落。这个事件里,看见许多事情。消防员来迟了,还好或是没有延伸至旁边的树,不然就大件事了。消防员的态度真的。。。在那里喷一喷后,就在那里聊天抽烟。竟然抽烟!?而且烟蒂还随手一丢在草丛那里。这个叫我惊讶,消防员最应该懂得防火措施的,难道他不懂这样的丢烟蒂会导致枯干的草丛烧起来的吗?

然后,我非常赞赏紧急电话接线处和国能。紧急电话接线处可以很清楚提供资料。国能漏夜在5个小时里面抢救好电线驳接处,值得赞扬。

到底电线突然发生短路的原因是什么?那还是一个问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