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2008北京奥运会

全球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在昨晚画上完美的句号了。16 天的追捧,每晚放工后就期待哪位运动员破了世界纪录,哪位运动员爆冷摘金等等。。。

2008年8月8 日,我在ss2路边和一众路人在街边看北京奥运拉开序幕的那一刻(因为赶不及回酒店),心情很激动一下。这次奥运的开幕仪式已经被各方赞到天花乱坠了,不过我依然要给北京献上一个大大声的掌声。单单整个场面的视觉效果已经让我目瞪口呆了。。。好精彩!!

接下来16天的赛事更是让全球穷追不舍。这一届奥运的经典事故一点都不逊色。美国游泳猛将菲尔普斯八天夺八金,甚至可以在一个小时内进行两场决赛,夺得两金,可谓前无古人。再来,十三亿人口,26亿只眼睛盯着的刘翔突然在祖国的赛场上退赛。。。网球球王,费德勒夺得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冠军宝座,但是依然得不到奥运金牌。美国“梦八”队成功重夺篮球金牌。这次最令全球关注的莫过于主办国,中国的崛起。中国在这次京奥中的表现竞艳四方,在传统弱项都有非一般的表现,最后如愿以偿,凭51 金的绝佳成绩创高峰!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昨晚来到了北京奥运闭幕典礼了。如果说开幕仪式让人惊叹,闭幕仪式更让人对北京的不舍。16 天精彩画面再次出现在“鸟巢”环周的手册上,直到最后一天,圣火在主题曲的伴奏下徐徐熄灭。。。过后再来一连串的精彩特技表演,加上烟花,再来很多巨星的演唱,高喊:请你留下来。北京奥运就在万般的不舍中落幕了。


这次北京的成功,让我有想去北京的冲动!!“鸟巢”和“水立方”,等着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