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因为你,孩有希望


上个周末,就在我生日的前夕,参加了极有意义的“饥饿30”。
这个活动今年踏入第十个年头了,但是我第一次参加。之前非常地犹豫自己能不能挨饿30个小时,因为通常我在吃东西后的三个小时就开始肚子饿了。。。而且最近大家的功课都很忙,最后还是有义气地和coursemate一同成为“饥饿勇士”!!

今年的主题是唤醒人们对小孩的基本权利和福利做出帮助。一直以来,大马人民都一直很欣慰自己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乱和天灾的土地上。但是,大家是否有关心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有千千万万个儿童天天挨饿,甚至因为这样而死亡。。。
大家在幸福的当儿,应该尽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孩童。大家都一样活在这个地球上,我们又怎么可以忽视他们的存在呢?他们也有生存的权力!!

30个小时的饥饿,对许多人来说是非常难挨和难受的。说实在的,之前我也有同感。但自己深想一层,自己的区区30小时饥饿,和贫穷人们天天吃一餐不懂下一餐在什么时候的情形,显得微不足道。
在这项活动听到令我非常激动的一句话:“People called us the Future, but we are also the Present.”这是在一个录影,一个小孩对着镜头说的。他们的确是很多人期待的未来,但是重要的是现在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参加了“饥饿30”,就如上了人生的一堂课。深深感受到“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谚语。原本担心自己在挨饿的时候会脾气暴躁,但事实却是不但未曾发脾气,而且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也领悟了许多许多。



希望饥饿勇士们记得这个活动的宗旨,那个使命不会随活动完结而结束,反而那只是一个开始。




“即使小小的手掌,也有权飞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