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Sex and The City 欲望都市

刚刚看了这套电视剧的第五和第六季(最后一季)。谢谢欧阳小姐的介绍和提供。

这套源自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从1998年拍到2004年,共六季,风靡了全球的城市人。当然,我相信绝大多数观众是女性。叫我这个大男生观赏,虽然有点奇怪。几个星期前,我不小心下载了第一季的其中一集来看看,结果让我勾起我的好奇心。。。hehe.

这部讲述纽约和性爱的电视剧,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首先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去观赏这部电视剧。它主要讲述一个寻找真爱的专栏女作家,Carrie在纽约的故事。她有三个好姐妹-Samantha,Miranda 和 Charlotte。



全部都是成熟女性,而且有不同的生活观念。Carrie寻寻觅觅,最后和六年的“好友”,Mr. Big走在一起。他们绝对应该在一起,也只有这位Big John才能给Carrie 要的幸福。最后一集说到Carrie到了巴黎,她梦想的巴黎,那时候她和一位非常著名的Russian艺术家交往。可是当她抛弃了工作,朋友和一切一切,和她以为可以共度终生的男人来到巴黎,她才发现一切都不是她要的。这再次说明了,有时候你以为那一切都像在梦中你所想要拥有的,却不是你真正要的。那只是一个幻想。当它发生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每次我看到Samantha都会发笑。她是四位里边年纪最大的,也是最自我和放荡不羁的女性。因为她的随性,让我对她非常有好感。这个角色也为她带来很多奖项。故事的后尾是她患上了乳癌,不过却找到了一个真正喜欢自己的小男生。当然,故事的最后她经过化疗后,成功战胜癌症,和她的小男人欢乐的在一起。

Miranda是非常强悍的女律师。可是却意外的和好朋友生了一个男孩。结果她的生活完全改变了。最后她才发现自己喜欢孩子的父亲,也习惯了家庭的生活。Charlotte经过了惨痛的婚姻后,竟然爱上帮她办离婚的律师。为了这个男人,她努力的加入犹太教。那个过程的笑料很多一下。当然故事的最后,她也得到她要的男人,和成功领养了小孩。

看完这部电视剧,更加女人的思想。女人和男人的差异还蛮多的,只是我们没注意到罢了。

里边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Carrie和男作家,Jack Berger的那段故事。一开始的一见钟情,最后男生竟然以post-it贴在Carrie的电脑荧幕说分手。这种分手方式非常残酷,也对Carrie造成很大的伤害。不过,Berger所作的其实是很多男生可能会做的。面对比自己更好的女生,却又不懂得面对的时候,就会用最无耻的逃避方式。

有一个疑问,post-it和sms说分手,那一种比较严重??

No comments: